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警方确认巴塞罗那恐袭司机身份 仍在追捕

2017-08-22 06: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警方确认巴塞罗那恐袭司机身份 仍在追捕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当局21日确认了巴塞罗那恐袭案件中,驾车冲撞人群的嫌犯的身份。这名嫌犯是22岁的尤内斯·阿布雅库布(Younes Abouyaaqoub),来自摩洛哥,是其所属的12人极端主义小组中最后一名在逃的成员。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政部长福恩称,“一切都表明”阿布雅库布是驾驶肇事车辆的司机,他在巴塞罗那标志性的兰布拉大街上驾车冲撞行人,导致1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数小时之后,在不远的坎布里尔斯,该小组组织的另外一起袭击事件导致一人死亡。

官员称,西班牙已经通知了欧洲警察嫌犯的身份。

警方在枪战中击毙了坎布里尔斯袭击中的5名极端主义嫌疑人,另有4人被捕。此外,在恐袭之前发生于阿尔卡纳尔的爆炸中,已经有至少一名嫌犯死亡,另有数人受伤。此前,警方无法完全确认这些死伤者的身份。

巴塞罗那17日下午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距离巴塞罗那不远的海滨城镇坎布里尔斯又发生一起袭击。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据初步统计,死伤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