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从共享单车到打“飞的” 澳共享经济越来越火

2017-08-22 06: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从共享单车到打“飞的” 澳共享经济越来越火

据澳洲网报道,近些年来,从“拼”计程车,到“拼”自行车,再到“拼”私家车,共享经济已成为席卷全球的新潮流,澳大利亚也深深参与其中。

如刚在澳大利亚火起来的共享单车,包括悉尼的“小红车”和墨尔本的“小黄车”,受到了大部分民众的欢迎。此外,新州政府还在近日透露,愿意与科技公司合作,让“打飞的”成为现实。

悉尼共享单车广受欢迎

在悉尼CBD,Reddy Go“小红车”共享单车服务已运营了差不多一个月,而且就在上周,运营商还向Chatswood再次投放了50辆崭新的“小红车”。这些无桩共享单车收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通勤者们,对新到来的“小红车”赞不绝口。

作为“小红车”的早期用户之一,25岁的雷格勒(Tim Regler)就住在家住Chatswood,他表示早已对当前的交通系统感到无比厌烦,尤其是公交车。

“在20分钟以内的路程,我更愿意骑自行车。”他说,“我不愿意坐火车,因为坐火车花的时间可能更长,而且即使附近有公交车,我还是更愿意骑自行车。”

雷格勒表示,共享单车是一种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他很高兴在自己居住的地区看到这么多的“小红车”。他补充称,他还没有在繁忙路段看到过“自行车连环相撞”事故,而且也没有看到过有“小红车”被停在某些稀奇古怪的地方。

如近日在墨尔本,一些“小黄车”被人丢进河里或挂在树杈上。“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悉尼的共享单车还不够多。”他说,“共享单车收费很便宜,差不多花2元钱就能骑半小时,这比买辆自行车要划算多了。”

Uber“飞的”计划获支持

除了共享单车,网约车软件优步(Uber)在澳也很火。不止于此,Uber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其计划于2023年在悉尼试运营飞行计程车服务。届时,悉尼民众有机会体验一次“打飞的”。

目前,Uber“飞的”计划已得到了新州政府和澳民航安全局(简称CASA)的支持,两机构已表示愿意同Uber展开合作,让“飞的”从设想变为现实。

据悉,新州政府目前正在起草《未来交通战略,其表示愿意考虑将“飞的”这一看似遥远的未来派设想纳入新的交通战略中。

新州政府一位发言人称,“科技创新的速度与大数据的使用推动了交通设施和服务的完善,并给我们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以改变计划和部署未来交通服务的方式。”

此外,CASA发言人亦表示,该机构支持新兴的航空技术,并愿意与Uber展开对话,但“飞的”计划牵涉到一系列的监管问题,可能需要先解决这些监管问题才能推进这一计划。

据称,维州政府也对Uber“飞的”计划很感兴趣。维州政府发言人指出,交通创新是未来的就业驱动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