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制作“世界最大抓饭”

2017-08-21 06: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将制作“世界最大抓饭”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20日电 塔什干消息:在“乌兹别克传统文化节”框架下,乌兹别克斯坦准备于9月8日制作“世界最大抓饭”,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或将耗掉6吨食材。

据乌新闻网报道,“世界最大抓饭”的制作地点选在了阿尔马雷克市。该市隶属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塔什干州,位于首都塔什干东南55公里。

抓饭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传统美食,其主料为大米、胡萝卜和羊肉。抓饭种类繁多,按制作方法和用途大体可分为婚庆抓饭、茶馆抓饭和宫殿抓饭等,按地方风味则有塔什干抓饭、浩罕抓饭、布哈拉抓饭、撒马尔罕抓饭和花剌子模抓饭等。

乌“24小时”新闻网指出,活动主办方为此准备了直径4.2米、净重7.07吨、深约1米的大锅,聚集了来自全乌各地的50多位著名“抓饭大师”。

乌“报纸”网透露,为能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主办方已于8月17日提前进行了一次演练,约使用了6吨食材,包括826公斤牛肉、825.5公斤羊肉、195公斤羊油、1650公斤大米、2400公斤胡萝卜、185公斤洋葱、350升植物油、480公斤盐、4.5公斤孜然及3公斤黑胡椒,等等。

整个流程大约花费了一昼夜,最后,现场2万多名观众品尝了美味的抓饭。专家评论称,9月8日正式挑战的规模不会小于6吨,其最大难点在于可最终影响抓饭味道的“食材配比和恰当翻炒”。

抓饭堪称乌兹别克斯坦“国饭”。孩子出生、女儿出嫁、父母大寿、招待贵宾……各类重大活动都离不开抓饭。乌首都塔什干有一家著名的“中亚抓饭中心”,几乎所有到乌的外国人都会慕名而去,已成该国重要文化符号。 (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