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951年奔富拍出天价 澳大利亚高端红酒势头强劲

2017-08-19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951年奔富拍出天价 澳大利亚高端红酒势头强劲

据澳洲网报道,一瓶1951年的奔富葛兰许葡萄酒近日拍出5万澳元的澳大利亚历史最高价。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国际地位正在提高,而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大市场。

摆脱廉价葡萄酒产地形象

据报道,一瓶奔富葛兰许葡萄酒的拍卖价高达5.175万澳元,这是澳大利亚葡萄酒有史以来的最高拍卖价。澳大利亚葡萄酒业正努力甩掉廉价葡萄酒生产国的形象。

这瓶1951年份酒是首批葛兰许葡萄酒,它由奔富酒庄首位酿酒师马克思•舒伯特酿制。在7月25日的葡萄酒拍卖会上,墨尔本的古董酒拍卖行MW Wines将其卖给了一位私人藏家。

“澳大利亚如今出品众多国际水准的高端葡萄酒。随着国际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的不断开拓,其知名度与国际买家的兴趣也与日俱增。”MW Wines古董酒拍卖行总经理尼克•斯坦福说。

2008年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因本国产能过剩、全球葡萄酒供过于求以及澳元大幅升值而经历寒冬,但人为减产以及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强有力措施为该国葡萄酒行业复苏提供了助理。

尤其受到中国市场欢迎

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尤其受到中国市场欢迎,后者是澳葡萄酒出口的第一大市场。截止今年7月的2017财年,出口至中国大陆与港澳地区的葡萄酒按比增长了33%,达7.21亿澳元。

2015年生效的澳中自由贸易协定(FTA)大幅削减关税后,助力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大陆的第二大葡萄酒进口国。

“亚洲与中国市场对于奔富葡萄酒至关重要,澳大利亚高品质葡萄酒在此地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奔富首席酿酒师彼得•加戈说。奔富酒庄是澳上市公司Treasury Wine的下属品牌。

加戈还称,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竭尽全力帮助那些小而精的酒庄,帮助其提升地域知名度,摆脱其价廉的大路货形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