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父母沦为“手机党” 孩子们“很生气”

2017-08-19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父母沦为“手机党” 孩子们“很生气”

据澳洲网报道,都说父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在教育孩子方面,爸爸妈妈们不应该一味地说教,而是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孩子,否则孩子们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在澳大利亚,很多父母都担心孩子们花过多的时间玩手机或者电子产品,但事实上,有的家长在家的时候自己就是“手机不离手”。近日,不少澳大利亚小朋友们对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表示不满和抗议。

孩子感觉被忽视 家长要负责

墨尔本一所小学近日对在校的六七岁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很多孩子对于父母们使用手机的行为表示“伤心”、“被忽视”和“生气”。“当我爸爸在看手机的时候,我试着跟他说话,可是他却无视我,”今年上二年级的Aiden说,“这让我感觉很生气。”

同样,刚上一年级的Leila和Ruby也表示自己有过相同经历。“当他们老看手机的时候就会忽视你,这让人很不舒服。”Ruby说,而Leila则表示,当爸爸持续玩手机或者坐在电脑前时,自己就感觉“很悲伤”。“我爸爸很懒,当他犯懒的时候,他总是坐在电脑前或者玩手机,”Leila说,“当妈妈问他问题的时候,她必须重复至少3次爸爸才能听到。”

其实,孩子们这种反应并不奇怪,根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每天平均要查看30次手机。Ruby的妈妈表示,自己的确是个“手机迷”,她工作时需要用手机,排队接孩子的时候她会看手机、与妈妈互助团制定行程安排的时候也要用手机。“就像孩子们爱玩ipad一样,他们的精力被分散了,而大人们则对手机很依赖。当Ruby长时间玩iPad的时候,我会很生气,但事实上我对此应该负责。”Ruby的妈妈说。

设定一个“不使用电子产品”时间段

报道称,组织此次调查的凯特是斯文本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高级讲师,她对孩子们的发言表示理解。“如果你是一名孩子,你的父母都在用电子产品看视频或者打游戏,你也会做相同的事情,”凯特说,“我们也许应该好好跟孩子讲一下,自己每天用手机在做什么。”

她表示,沟通是解决这类问题最好的方式,“作为父母,我们要记住,你是孩子们的第一个老师,也是他们最重要的行为模范。”

另一方面,凯特表示家长一切都听孩子的指挥也不对,但是每天一定要留出来时间放下手机、与孩子互动。“我知道这有一定挑战性,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所以孩子一生气就放下手机也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是每天留出特定的交流时间是必须的。”

她建议家长们可以为家人设定一个“不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段,然后全家人都要遵守这个规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