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应以政治手段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2017-08-18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应以政治手段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综合消息:最近多个主要国家及国际组织纷纷就朝鲜半岛局势表态,呼吁应以政治手段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表示,政治对话是解决有关问题的唯一方案,军事行动的后果不堪设想。他指出,缓和言辞,加紧外交努力至关重要。他表示随时可以提供外交斡旋。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评论说,必须支持有关各方重回政治谈判进程。他还表示俄罗斯不支持一些国家谋求扼杀朝鲜经济的主张。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近来俄方听到并看到了一些和解声明,这是局势缓和的迹象。他强调务必采取政治解决的方式,避免任何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的举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表示,国际社会一致认同,即使对朝鲜实施高强度制裁和施压,最后也要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他坚信朝鲜半岛不会再次爆发战争。

文在寅还说,若要与朝鲜对话,必须先具备对话条件,并有能够取得良好成果的保障。他认为朝鲜必须首先停止再次“挑衅”,才有利于营造出适合对话的氛围。

近来美朝“口水战”有所缓和。朝鲜官方媒体15日的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4日听取了关岛包围射击方案报告,要求美国停止对朝挑衅、作出正确选择,并命令战略军保持发射待命状态。他要求美国应理性思考并作出正确判断。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金正恩暂缓打击关岛是“非常明智和深思熟虑的”。否则,结果将是灾难性的,也是不可接受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期越来越多国家的领导人,包括美国高级官员都明确表示应努力寻求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

华春莹说,我们完全赞同古特雷斯秘书长所说,希望各方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在继续采取措施阻遏朝鲜核导开发的同时,承担各自应尽的责任,下更大的力气,推动尽快复谈。“双暂停”倡议是当前形势下最为合情合理、公平公正和现实可行的一个方案,希望各方认真对待、积极考虑。(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