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将就大选结果提起上诉

2017-08-18 0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将就大选结果提起上诉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16日表示,将就肯尼亚总统选举结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奥廷加17日召开记者会重申,计票被操控,结果“无效”。因此,他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将向最高法院上诉。奥廷加同时表示,他们已经掌握大量证据,证明选举被操控。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奥廷加,成功连任。其中,肯雅塔获得约54.27%的选票,奥廷加获得约44.74%的选票。

此前,反对派一度宣称拒绝诉诸法律,但奥廷加表示,经过多方磋商,“国家超级联盟”决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9日计票工作正在进行时,奥廷加称选举委员会数据库被黑客入侵,表示拒绝承认计票结果。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对系统进行核查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于11日宣布了最终计票结果。

计票结果公布后,“国家超级联盟”的一些支持者发起抗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几个贫民窟和西部地区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