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火焰喷泉!意大利最小火山火焰日夜不息

2017-08-17 10:14 环球网

来源标题:火焰喷泉!意大利最小火山火焰日夜不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布斯卡火山(Monte Busca)是意大利境内最小的“火山”,位于艾米莉亚-罗马涅区的福尔利省,喷出火焰日夜不熄,形成了自然奇观“火焰喷泉”。

据悉,虽然布斯卡火山被称为“火山”,但是它并没有火山口也不会喷出熔岩。更确切地说,它只是山顶上的一个小石堆。不过,作为天然的气体排出口,小火山的火焰比较特殊。地下的氢气在接触到氧气时会燃烧,使得火山火焰日夜不熄,形成自然现象“火焰喷泉”,几十年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参观。每年,游客们都会从特雷多齐奥村庄附近的山坡爬上来。

据悉,在20世纪30年代和“二战”期间,意大利政府曾计划利用火焰出口开采天然气,不过,这个项目从未启动。在战争期间,当地居民用小火山的火焰做饭,以便节省其他能源。而现在,这座生生不息的火山已经成为旅游胜地,尤其是在日落之后,火焰在夜空中更加清晰可见,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围观。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