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塞拉利昂洪水泥石流致近400人遇难 人数恐将攀升

2017-08-17 0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以及周边地区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搜救人员已经找到近400具遗体,仍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死亡人数恐持续攀升。

摄政地区(Regent)的泥石流灾难,导致数十间房屋遭到掩埋,是非洲近年来最致命的天灾之一。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呼吁居民尽速撤离当地,让军方人员和其他搜救工作者得以继续搜寻可能埋在瓦砾下的生还者。

首席验尸官邓布亚(Seneh Dumbuya)称:“搜寻工作持续进行中,我们已经找到近400具遗体,但我们预期会有超过500具。”救援机构说,仍有数百人失踪。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指出,遗体今天陆续送抵弗里敦已经爆满的中央停尸间。由于存放空间不足,遗体被迫摆在地板上和太平间外面的地上。

狮子山红十字会发言人塔拉瓦利(Abu Bakarr Tarawallie)在电话中表示,他估计至少有3000人无家可归,需要庇护、医疗协助和粮食。

他说:“我们也害怕爆发霍乱和伤寒等疫情。”淹水和泥石流过后,受污染的水和积水常常可能导致爆发霍乱和腹泻等致命疾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