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人份"应该吃多少?韩国人认为西瓜只有四分之一

2017-08-17 00:41 海外网

来源标题:"1人份"应该吃多少?韩国人认为西瓜只有四分之一

在韩国,随着“一人户”家庭的逐渐增多,相应的“单人用”食品的消费量也水涨船高。近日,有韩国超市集团特地制定了食品“一人份”的新标准,瓜果肉类等都包含在内。其中,韩国人喜欢吃的烤牛肉一人份是150g,带鱼是330g(半条),相对“奢侈”的西瓜则是四分之一个。

据韩国《中央日报》16日报道,韩国某超市集团根据保健福祉部提供的一人次摄取量建议标准,结合农业振兴厅的食品信息,并参考专家的意见于15日制定出食品“一人份”的新标准。

首先是肉类食品。韩国人爱吃烤肉,根据新标准,烤肉专用牛里脊1人份定为150g,猪五花分别定为200g和300g。

其次是水果。1人份标准分别为:草莓10个(200g),香蕉2根(200g)。据韩媒早前报道,受韩国高温天气和干旱影响,素有夏天“水果之王”称谓的西瓜卖出100多元人民币一个的“奢侈”价格,被韩国人吐槽“吃不起”。而根据新标,西瓜的1人份定为四分之一个(2kg)。

另外,带鱼、青花鱼以及冻明太鱼的1人份标准均为半条(330g),秋刀鱼为1条,蜂蜜是100g。

该超市集团的负责人表示,以前大型超市都流行大容量、低价格、配置全的商品,但是随着“一人户”家庭的增多,市场趋势逐步向简单的家庭式需求方向转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