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续5年为靖国神社“添香火”

2017-08-16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续5年为靖国神社“添香火”

8月15日是日本投降72周年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上在日本被称为“玉串料”的香火钱。

安倍当天自己并没有去,而是委托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代其向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柴山向媒体透露,安倍对其表示“未能前往十分抱歉,希望你能切实进行参拜”。

自2012年安倍第二次就任首相以来,他已连续5年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此外,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自民党干事长代理萩生田光一和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子、自民党第一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当天上午也参拜了靖国神社。与此同时,由日本众参两院超党派议员组成的“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当天据称有63名成员集体前往参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安倍供奉“玉串料”一事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我们坚决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

而韩国对此则表示,对于日本政府和国会的领导者,一而再地向美化侵略战争历史的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进行参拜的行为深感忧虑。只有拿出对过去历史进行反省的行动,才能获得邻国和国际社会的信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吕少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