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塞拉利昂泥石流致300余人遇难 灾情扩大救援持续

2017-08-15 08: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塞拉利昂泥石流致300余人遇难 灾情扩大救援持续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非洲国家塞拉利昂暴雨成灾,在该国首都弗里敦(Freetown)及郊区引发水灾和泥石流灾害。截至14日下午,弗里敦大规模水灾造成的遇难者已达312人之多,包括60名儿童,仍有数百人被活埋,死亡人数预计还会持续上升。

据报道,该国红十字会发言人马萨奎(Patrick Massaquoi)说,死亡人数会进一步攀增,红十字会团队正持续在灾区搜救。弗里敦不少人家因暴雨淹没水中,暴雨还引发泥石流。

塞拉利昂共和国副总统福(Victor Foh )表示,首都弗里敦郊区发生的泥石流恐已夺走数百条人命。许多人可能在睡梦中丧生。

福在山城利金特(Regent)灾难现场表示:“可能有数百人活埋在这堆土石瓦砾下。”他还说,这块区域盖了一些非法建筑物。

他说:“这起灾难太严重,我心都碎了。我们正在封锁这块区域,疏散民众。”

另据“塞拉利昂电讯报”(Sierra Leone Telegraph)报导,在一段山丘走山后,紧急救难单位在现场试图拯救受困在家中的民众。

通过媒体拍摄照片可以看到,弗里敦及周围地区因为下暴雨,混浊的泥水淹及腰部位置,还有民众涉水而行。

塞拉利昂副信息部长称,当局已派出灾难应对小组到场,搜索被困于倒塌房屋的人,并动员军队协助搜救。由于房屋几乎完全被山泥掩埋,拯救行动遭遇极大困难。电视台片段显示,有居民在泥泞中不断挖掘,希望救出被困家人。

目击者表示,山坡大范围崩塌,幸存居民看见家园尽毁,不禁激动痛哭。一名居民称,希望他的兄弟姐妹和孩子都能保住性命,“失去居所可以重建,失去生命却无法挽回。”官员估计超过2000人无家可归。

弗里敦一间医院的工作人员称,医院已接收至少200具尸体,由于数量太多,停尸间无法容纳,大部分尸体只能暂时放置地上。院方已要求卫生部门派出车辆,将部分尸体载往私营殓房。

据了解,弗里敦人口约120万,大部分地区处于低洼地带,而且排水系统落后,每年雨季都会发生水浸。当地前年的洪灾导致10人死亡,数千居民痛失家园。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