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5%的中国游客让西班牙旅游收入翻倍

2017-08-15 05:0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5%的中国游客让西班牙旅游收入翻倍

中国人有多爱买?外媒:5%的中国游客让西班牙旅游收入翻倍

核心提示:报告指出,西班牙的游客主要来自本国,只有12%属于外国游客。有必要加大投入以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游客,进而实现促进高品质购物和旅游发展的目标。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外媒称,西班牙智库机构高品质购物与旅游研究所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抓住5%的中国游客将使西班牙旅游年收入从目前的41亿欧元增长至87亿欧元。该机构还认为,促进高品质购物和旅游的发展将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

据欧洲新闻社8月13日报道,高品质购物与旅游研究所在报告中称,西班牙游客在高品质购物和旅游上的支出在全世界的占比约为3%至4%,而法国和德国在这方面的比例都在20%左右。西班牙在这个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德国。

报告对西班牙的旅游概况展开分析,指出西班牙旅游的主要特征是季节性明显,游客缺乏消费能力,游客平均年龄较高。到2030年,在西班牙旅游的游客或将以50岁至70岁的中老年人为主力军。

鉴于最近15年来前往西班牙旅游的游客平均消费水平逐渐下滑,虽然整个旅游市场依然有发展潜力,但是赢利性呈现出明显减弱的趋势。

报道称,西班牙今年接待国际游客人次有望超过8400万,从而超越法国位居世界第一位。报告认为,在旅游市场日趋饱和,某些旅游目的地患上“旅游恐惧症”的情况下,应当采取措施提高旅游市场赢利性,并吸引更多消费能力较高的年轻游客。与此同时,还应改善旅游环境,让更多城市对游客产生吸引力。

报告指出,西班牙的游客主要来自本国,只有12%属于外国游客。有必要加大投入以吸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游客,进而实现促进高品质购物和旅游发展的目标。

例如,2015年共有259万中国游客前往美国旅游,总共消费了268.5亿美元(约合220.91亿欧元),利润率达到了30%。阿拉伯国家的旅游业也被旅游购物带动起来。中国、泰国游客的平均旅游消费额达到了1400欧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编译 刘丽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