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非媒体对话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2017-08-15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非媒体对话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14日电(记者 宋方灿 尹力)中非媒体对话会1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作主旨演讲时建议双方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非洲发展重大战略的对接等重大主题积极设置议题,拓展新闻报道、业务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增强发展中国家的表达权、话语权,营造客观公正的国际舆论环境。

此次对话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以“心心相印 携手同行”为主题。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中国驻南、驻非媒体及非洲多家媒体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对话会。

郭卫民在演讲中说,媒体是增进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也是促进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当前,中非关系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非媒体合作也迎来了难得的合作机遇。

郭卫民认为,中非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知还远远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西方报道的影响,中非媒体交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合作潜力。对此,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相知相通,深化互信,筑牢中非媒体关系基石;二是通力合作,加强交流,不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三是携手未来,促进联动,在重大问题上合作发声。

郭卫民表示,中国共产党今年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非洲媒体朋友继续关注中国的新发展新变化,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报道力度,把一个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热爱和平的中国介绍给非洲,介绍给世界。

刚刚到南非履新的林松添大使首次亮相官方活动。他在致辞中提到,中非携手开启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不过,中非双方相互了解和认知仍有不足。他希望中非媒体唱响中非友好主旋律,捍卫共同利益;唱响中非合作真实故事,主导中非舆论;唱响中非合作机遇论,促进互利合作。针对西方媒体对中非友好关系的恶意中伤和抹黑,要予以有力反驳。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豪登省执行主编凯文·里奇提到,随着社交媒体的流行,关于中非经济合作的谣言和不实信息时有出现并大量传播,传统媒体的角色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媒体应及时播发客观真实的信息,以此来打败那些明显虚假的谣言。

对话会上,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11位主流媒体的总编辑、主编,与8位中国驻非或来自国内的新闻单位的副总编、非洲区负责人踊跃发言,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并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宋方灿 尹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