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持续增加

2017-08-15 00:2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持续增加

新华社悉尼8月14日电(李倩影)得益于中澳两国间紧密的贸易往来,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设中文课程,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人数逐年增加。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自2008年以来,学习中文的澳中小学生人数翻了一番,达到约17.3万人,占入学总人数的4.7%。

在澳大利亚各州中,维多利亚州的中文教学进步最为明显。从2010年起,该州公立学校学习中文的人数快速增长。按照在校学习人数计算,2016年中文在该州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外语之一。

南澳大利亚州正在对学校的语言课程进行调整,加强包括中文在内的亚洲语言教学。该州教育厅长苏珊·克洛斯说,在当今的全球化形势下,学生能够成为国际公民和国际竞争者尤为重要。如果南澳大利亚州希望继续从国际贸易中获益,就必须培养跨文化和跨语言交流的人才。

墨尔本大学亚洲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凯思·柯比指出,由于学习中文困难颇多,澳大利亚学生往往难以长期坚持。有统计表明,虽然学习中文的澳大利亚学生总人数不断上升,但12年级非华裔学生仍在学习中文的人数反而逐年下降。学校在鼓励学生坚持学习中文等亚洲语言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普通话已成为澳大利亚除英语外使用人数最多的一门语言。在澳大利亚,有59.8万人日常使用普通话,比排名第三的阿拉伯语使用人数多了将近一倍,而且讲普通话的人数还在以每年5.2万人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倩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