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媒:老挝当地民众盼高铁带来中国游客

2017-08-13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媒:老挝当地民众盼高铁带来中国游客

法媒称,在距琅勃拉邦北部数公里的地方,有一条悬于通往中国的公路之上的在建隧道,它证实这个时代最令人瞩目的铁路计划之一的工程在取得进展。如果一切顺利,4年后一列高速列车将在此进入这条位于向更低处流去的湄公河与覆盖着邻近山丘的茂密丛林之间的隧道。

据法国《世界报》8月8日报道,高铁向北行驶560公里将可抵达中国的云南省会昆明,向南则直通老挝首都万象,距离大约为200多公里。随后,高铁将继续沿铁路穿过相邻的泰国,因为曼谷7月刚刚批准了另外一条铁路计划。到2021年,人们就有可能通过高铁将昆明和新加坡连起来,这在该地区还是首创。

报道称,老挝和泰国的两条铁路线都是由中国企业修建的,它们将组成“一带一路”倡议的东南亚“支线”。对于中国来说,如此操作的目的在于为自己开辟一条通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的直接快速贸易通道,无需通过战略上不稳定的南海绕道亚洲东部。

琅勃拉邦的3个老挝年轻人正在在建隧道下面的服务站前挑选辣椒,他们高兴地表示,“有了高铁真好,我们到时候可以不用乘大巴就很快到万象了”。

隧道旁边修建铁路工人的宿舍的上方有蓝色标语牌,上面用中文和老挝文写着“中国和老挝人民为修建通向友谊、幸福、安全与和谐的铁路感到自豪”。

报道称,典型的中国用语彰显了这样的事实,就是中国实际上负责一切且决定一切,因为这一大约400亿人民币的计划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中老合作框架内出资70%,剩余的30%将确实由老挝支付,但主要款项是以2.3%的利率向中国一家银行借的。

报道称,老挝国家整个北方近年来在经济上已经“中国化”,它今后也将比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中国,正是中国将收获交易的最大利益。

该计划如此令人瞩目,因为这涉及到在老挝修建距离长达414公里的高铁,要穿过既雄伟壮丽又起伏不平的景色,其中一些山峦和陡峭的地形难以接近。高铁将经过75个隧道和167座桥梁,经停10个车站,最高时速为160公里。不过,涉及商品的货运时速平均为120公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