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学习让人好快乐!泰国九旬老人获学士学位

2017-08-11 07:06 新华网

经过多年苦读,泰国91岁高龄的金兰·集纳恭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成为泰国年龄最大的大学毕业生。

德新社9日报道,在家人陪伴下,金兰从泰国北部帕尧府赶到首都曼谷附近的素可泰探马提拉开放大学,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当日亲自为她授予学位。

金兰年少时非常聪明,曾进入当地最好的学校学习。由于举家搬迁、结婚等原因,她没能继续深造。而上大学一直是她的梦想,终身学习也是金兰认同的理念。

金兰72岁时重返校园,不料一个孩子因病去世,她只好中断学业。85岁时,她再度进入校园,修读人类与家庭发展专业,并坚持完成学业。

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后,她一直提醒自己要坚持,“因为女儿知道我完成学业会十分高兴”。

金兰育有5名子女。她重视教育、经常鼓励孩子们求学。她的4个孩子获得硕士学位,还有1个在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包雪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