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劳动力短缺问题加剧 雇主抱怨是“脱欧”惹祸

2017-08-10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劳动力短缺问题加剧 雇主抱怨是“脱欧”惹祸

据英国路透社8月8日报道,一个代表招聘机构的团体当日表示,受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后欧盟工人离职的影响,英国雇主的用工短缺在7月份进一步恶化。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称,7月份英国整体可雇用员工创1年半来最大降幅。

REC首席执行官凯文•格林(Kevin Green)称,“随着许多欧盟劳工回国,经济中最依赖欧洲劳工的部分承受着甚至更大的压力。雇主不仅很难聘到最聪颖、最好的员工,甚至连厨师、司机和仓库工人都很难找。”尤其是伦敦情况更为严重,因为雇用的增长速度比英国其他地方都要慢。

格林称,“金融服务是伦敦劳动力市场重要的一部分,但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不确定性使他们犹豫,因此金融服务业雇用工人的数量也没以往那么多。”

据报道,2017年5月,英国对员工的需求增长达到了约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以20个月来最快的速度推高了固定员工的起薪。短期职工时薪也同样增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