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务卿忧美俄“信任危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2017-08-08 1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务卿忧美俄“信任危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7日表示,他已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莫斯科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令彼此产生“严重的不信任感”。他还表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两国的信任危机。

另外,蒂勒森还在马尼拉称,9月1日之前,白宫将做出俄罗斯要求美国减少驻俄外交人员的回复。

报道说,蒂勒森在马尼拉举行的安全论坛间隙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行为当然是一严重的事件”。他解释说,他曾与俄罗斯外长谈起此一议题,以便让俄方了解这一事件的严重性,以及对美俄两国关系的损害程度。现在,无论是美国人民还是俄罗斯人民对彼此都有信任危机,因此,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美国国务卿同时也让俄外长了解到,白宫尚未就克林姆林宫要求美国减少驻俄外交人员问题展开讨论,不过,美方将在9月1日之前宣布有关答复。蒂勒森还补充指,他对拉夫罗夫说,“我们还未做出最后决定”。

从前述的日期算起,美方驻俄使馆人员数目将从现今的755人,降低至俄方要求的455人。

目前美俄双方关系糟糕,特别是在8月初美方通过加强制裁俄罗斯能源领域的法案。这项新的制裁主要是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兼并克里米亚及对乌克兰态度的惩罚。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