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欧多国现40度高温天气 科学家忧热浪成健康杀手

2017-08-08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欧多国现40度高温天气 科学家忧热浪成健康杀手

据“中央社”报道,南欧多个国家的天气近日开启了“烧烤模式”,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让当地民众叫苦不迭。科学家则担忧,如果极端天气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将对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威胁。

据报道,近日,意大利、西班牙和位于巴尔干半岛的克罗地亚等国家气温飙升,其中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亚与意大利撒丁岛的部分地区,气温甚至有可能达到42至43度。

而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坎佩尼亚地区,受到潮湿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在那里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高出许多。据估计,当地在8月4日的体感温度高达55摄氏度。

科学家警告称,欧洲高温对人们造成的死亡威胁正逐步上升,如果极端气候变化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到本世纪末,死亡人数将大幅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酷热易造成中暑,也会给人们带来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