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对俄制裁后两国外长首次会面 维持高层外交渠道

2017-08-07 1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对俄制裁后两国外长首次会面 维持高层外交渠道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法案,令两国紧张关系升温,俄罗斯更下令削减美使馆职员作为回应。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在马尼拉出席东盟外长会议期间,进行非正式会谈,是华府实施制裁后,两人首次会面。拉夫罗夫会后称,他相信美方准备继续对话。

据报道,两人会面超过1小时,蒂勒森在会后未有发言,立即离开。拉夫罗夫则表示,他与蒂勒森均同意维持两国之间的高层外交渠道,“我们觉得美国已准备好继续对话,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方法”。

拉夫罗夫指出,蒂勒森曾查询削减美使馆职员的详情,他已向对方解释俄方的行动。

拉夫罗夫同时称,美国正派遣乌克兰问题特使前往莫斯科,试图化解乌克兰危机。

据此前报道,7月25日和27日,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对俄罗斯、伊朗、朝鲜三国的新制裁议案,其中,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几家银行以及被美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机构都被列为制裁目标。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3日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已处在“非常危险的历史最低点”。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