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安倍表态需修改防卫大纲 拟探讨加强导弹防御

2017-08-07 1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安倍表态需修改防卫大纲 拟探讨加强导弹防御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表达了有必要修改2013年12月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力建设方针《防卫计划大纲》的想法。

据报道,安倍列举了加强南西诸岛防卫、导弹防御以及太空和网络等探讨项目。安倍称:“有必要从防卫力应为如何这一观点出发,不断加以探讨。”

安倍在本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时,指示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修改防卫大纲。安倍在记者会上还提及研究接替现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的下一期“中期防”。该计划规定了5年内有关引进防卫装备以及费用的详细情况。

关于拥有以巡航导弹等破坏敌国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安倍表示:“在日美的职责分工中,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有赖于美国。现阶段并不打算进行具体探讨。”

关于声明不持有、不制造、不运入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这一日本政府基本核政策的法制化,安倍强调称:“在绝不重复核武器惨祸的坚定决心下,今后仍将坚持以无核三原则为国策,没有必要重新将其法制化。”

为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的尽快生效和2020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的成功举办,安倍示意日本将在国际社会上带头努力。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