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节食有益健康 间歇性禁食有助长寿 防止癌症

2017-08-07 10: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节食有益健康?研究:间歇性禁食有助长寿 防止癌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根据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和亥姆霍兹慕尼黑中心共同研究得出结果:目前非常流行的间歇性禁食无法永葆青春,但可以影响恶性肿瘤的扩散过程。

据报道,间歇性禁食指的是延长每餐之间的休息时间,例如每2天才吃一顿饭,其间只喝水充饥。

试验结果显示,挨饿白鼠的平均寿命比每日饱食三餐的小白鼠平均寿命长。那么饥饿法是否也会推迟衰老呢?

人的年纪越大,身体的某些功能就越衰弱,如视力衰退、听力下降,动作迟缓乃至不愿活动。此外,血液的指标也发生变化。

研究人员对200多项不同的参数进行了检查。为此,他们将试验用的小白鼠分成两组,一组正常喂食,另一组每2天喂一次。

结果是,限制饮食对身体老化没有影响,两组动物都没有快速衰老或者延迟衰老的迹象。

报道指出,禁食对人体不仅无害,反而有助健康。如果一个人超过12小时不吃任何东西,细胞自噬功能就会自行启动,清除有害、衰老和病变的细胞部分,排除体内垃圾。因此,饥饿和禁食促进细胞更新,可以防止癌症。

癌症是导致实验鼠死亡的主要原因。在试验期间,无论是间歇性禁食食还是不禁食的两组实验鼠中,都有老鼠染上癌症。但是一个显著的区别是,节食鼠的肿瘤生长明显慢于不节食的老鼠。而且节食老鼠的寿命比不节食老鼠的寿命几乎长100天。

具体的数据是,禁食组老鼠平均寿命大约908天,不节食的老鼠平均寿命806天。前者比后者的寿命提高了大约12%。理论上讲,这相当于人的寿命延长12年。不过,目前还没有对间歇性禁食可能给人体带来的长期后果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