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最早2020年退出巴黎协定 特朗普为重返留后路?

2017-08-06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宣布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华府8月4日宣布,已正式向联合国提交退出协议的意向通知书。

美国国务院发声明称,美国仍承诺致力减排,并参与国际间的气候会议,若华府确定协议条款有利美国企业及工人,对再次加入协议持开放态度。

据报道,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确认,秘书长古特雷斯已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接获通知书,古特雷斯欢迎美国致力重返协议,期待与华府合作,为后世建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方将协助其他国家更有效使用化石燃料和发展可再生能源,并会参与制订《巴黎协议》指引的谈判。

《巴黎协议》去年11月4日生效,但规定列明参与国只能在生效3年后正式退出,加上过程需时1年,故美国最早将在2020年11月才可退出协定。

有意见认为,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显示出,特朗普为重返协议留有后路。

责任编辑:马岩(QX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