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抵美继续世界巡演

2017-08-06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抵美继续世界巡演

4日晚上,由109位亚洲多个国家优秀年轻乐手组成的亚洲青年管弦乐团(Asian Youth Orchestra)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汉墨剧院继续世界巡演,指挥及乐团共同创办人庞信(Richard Pontzious)回到母校,获得该校颁发的杰出国际校友奖,表彰他在30年前以音乐将亚洲青年团结在一起。

香港驻旧金山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在演出前酒会致辞,他感谢亚洲青年管弦乐团选择香港为基地,每年暑假汇集一批年轻音乐家在香港排练演出。他说,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汇点,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艺术家、画廊、文化机构和艺术评论家聚集在这个国际都会,为香港注入创意、活力和生机。

加州大学圣荷西分校校长玛丽·帕帕兹安为庞信颁发杰出国际校友奖。她说,建校160年历史的圣荷西分校是美国西岸最早的公立学校,地处硅谷中心区,人文艺术学科人才辈出。

73岁的庞信当晚指挥乐团演奏了理查德·斯特劳斯的《唐璜》和贝多芬第七交响乐。

音乐会还放映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杨紫烨导演的《寻找完美第5度》,生动翔实记录了亚青的历史和发展。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5日将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剧场与韩裔美籍小提琴独奏家张文宙(Sarah Chang)合作演出,随后将继续北美和欧洲行程。

1987年,在中国台湾和上海从事音乐教学多年的庞信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梅纽因共同创办了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每年7月至8月,来自亚洲多个国家的优秀青年乐手经考试甄选后汇集在香港,3个星期排练,3个星期与世界著名音乐家和指挥家合作巡回演出。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年的世界巡演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国际音乐庆祝活动之一,乐手来自中国内地及港台、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印尼等地。巡演从7月2日北京首都大剧院开启,经香港、台北、嘉义、东京再到北美、欧洲,遍及三大洲20个城市,共22场演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