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司法部长:今年以来泄密调查数已增三倍并起诉四人

2017-08-05 07: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司法部长:今年以来泄密调查数已增三倍并起诉四人

中新社华盛顿8月4日电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4日表示,今年1月以来,司法部对泄密案的调查数量与上届政府任期末相比已增至三倍,并已起诉4名涉嫌非法泄露机密材料或隐瞒与外国情报官员接触的人员。

泄密是上任已半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抱怨的一件事。他不仅多次指责美国媒体引用白宫或政府内部人士消息源“炮制虚假新闻”,其外访时也遭遇了英国与美国共享的伦敦恐袭相关信息却被率先曝给美国媒体的尴尬。不久前,特朗普还严厉指斥塞申斯处置泄密案不力。

当天,塞申斯与国家情报总监科茨等人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塞申斯说,他非常同意特朗普的态度,并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那些损害政府保护国家的大量泄密行为。

塞申斯说,过去几个月以来,未经授权即泄露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的事件数量急剧上升,其中既包括向媒体泄密也包括向外国对手泄密。他说,特朗普政府上任六个月以来,从情报机构转交到司法部的机密信息泄密案数量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

他表示,从今年1月以来,司法部对泄密案的调查数量与上届政府任期末时相比已增至三倍。同时,司法部已经起诉4名涉嫌非法泄露机密材料或隐瞒与外国情报官员接触的人员。

今年6月5日,司法部曾公开声明,逮捕并起诉一名25岁的联邦雇员里艾利提·莉·温纳,称她涉嫌向一家新闻媒体泄露机密文件。截止目前,这是本届政府公开过的唯一一例被起诉的泄露案。

塞申斯当天还提及了3日美国媒体爆料特朗普与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领导人通话纪录的事,但并未指明这是否非法或被列入调查。

率先披露特朗普与墨、澳领导人通话纪录的《华盛顿邮报》称,泄密案通常很难取证和起诉,而且经常引发政治争议,尤其是牵涉到向媒体记者提供信息,这经常被辩称为符合公众利益。长期以来司法部也竭力避免直接调查记者的信息来源,而通常聚焦于政府雇员自身。(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