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挑战安倍 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拟竞选自民党总裁

2017-08-04 13: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挑战安倍 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拟竞选自民党总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相野田圣子本月3日晚表示,有意参加明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她在首相官邸对媒体称:“在不知道正在做些什么的自民党内,(总裁选举是)候选人围绕政策展开论战,同国民相连的机会。下次我也一定会参加。”

日媒指出,上任伊始,野田便摆出了瞄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接班人之位发起挑战的姿态。

野田表示,“参选并不是为了推翻安倍首相,而是因为总裁选举是能够展现自民党所具有的开放的民主主义、三年一次的对国民的重大承诺事项”。据悉,安倍在决定起用野田之前就对其参选意向有所了解。

似乎是考虑到了总裁选举,野田在之前的记者会上称:“将与首相适度保持距离,再次展示自民党的自由和大度。”

据了解,在2015年9月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野田曾打算参选,但因未找齐20名推荐人而放弃,安倍实现了不投票连任。野田曾对安倍政府提出批评等,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