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财长:养老金改革预计今年10月份获得国会批准

2017-08-04 09: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财长:养老金改革预计今年10月份获得国会批准

中新社圣保罗8月3日电(记者莫成雄)巴西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3日在圣保罗表示,备受民众关注的巴西养老金改革预计于今年10月份获得国会批准。

他同时表示,由于税收减少,今年巴西政府财政赤字有可能突破1390亿雷亚尔(约合444亿美元)的财政目标,政府将根据税收情况确定是否有必要修改今年的财政目标。

梅雷莱斯是在圣保罗参加一个活动后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

今年上半年,巴西中央政府的财政赤字总和为560.92亿雷亚尔(约合179.2亿美元),刷新了自1997年以来的纪录。金融市场预计,今年巴西政府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452.6亿雷亚尔(约合464亿美元)。

巴西政府的赤字主要来自于社会保障体系的赤字,因此政府一直在推行养老金改革来平衡财政。在等待议会投票的养老制度改革中,政府提议男女最低退休年龄同为65岁,并且巴西劳动者要缴纳养老金49年以上才能拿到全额退休金。但这个改革方案遭到七成巴西民众的反对,今年以来巴西全国各地已经出现过多次大规模的游行和罢工活动,改革推进阻力较大。

2日,巴西众议院全会对是否将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提交最高法院进行投票表决,特梅尔获得263张支持票得以“过关”,避免在最高法院受审。对此,梅雷莱斯说,在众议院表决养老金改革方案时,只有263票是不够的,至少需要308票赞成才能通过。不过,相信经过政府多方努力,“预计今年10月份养老金改革将获得众议院批准”。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