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美俄关系处于历史性的“危险点”

2017-08-04 08: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美俄关系处于历史性的“危险点”

据法新社3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国会通过对俄罗斯的制裁后,华盛顿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遭遇了历史性的“危险点”。

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

而对于美国参议院最近没有通过他的新医保法案,他补充说到:“你可以感谢国会,但同样是那些人,他们不能给我们医疗保健!”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上周接近全票通过一项针对俄罗斯等三国的制裁法案,断绝了总统特朗普使用总统否决权的选项。更令特朗普不爽的是,这项法案还加入一条限制他解除对俄制裁的条款。

根据该法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并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等国实施新制裁。

尽管不满,特朗普2日还是签署这项法案,并发表一份怨气十足的文字声明,称法案“存在严重缺陷”。此外,特朗普炮轰国会:“谈了7年,国会连个医改法案都谈不成。作为总统,我可以与外国谈成生意,比国会谈的好得多!”

俄罗斯方面也作出回应,讥讽特朗普“软弱无能”,声称俄美重修于好的希望破灭。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脸书上发帖回应说:“特朗普政府以最丢脸的方式将行政权力交给国会,展现出彻底的无能。”他说,制裁无异于“全面贸易战争”,俄罗斯与美国新政府修复关系的希望破灭,但制裁没有意义,俄罗斯能应对这种状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