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媒:韩企纷纷调整对华经营销售战略 挽救下滑业绩

2017-08-03 1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媒:韩企纷纷调整对华经营销售战略 挽救下滑业绩

韩媒称,近来,现代起亚汽车、三星电子等韩企纷纷调整对中国的销售和经营战略,欲重新抢占中国市场。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2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近日下调了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今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目标较原计划减少了36%,年销售量由125万辆下调至80万辆。起亚汽车方面也重新调整了销售目标。

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销售急转直下。数据显示,截至6月,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3.5万辆,同比锐减64%。为了扭转现状,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紧急组建150多人的专项小组,负责评估公司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并研究应对方案,但业绩依然不尽如人意。今年年初,现代起亚集团将在中国的销售目标定为195万辆(现代汽车125万辆,起亚汽车为70万辆)。但业界认为,照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汽车总销量能否突破百万辆仍是未知数。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旗下重庆工厂将于8月底投产,由此,现代汽车在中国产能将提升至165万辆,与起亚汽车合计每年能生产270万辆汽车。然而,部分业界人士认为,韩系车型在中国销量低迷的大环境下,重庆工厂的投产或将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产能闲置。

报道称,为挽救急剧下滑的中国区销售业绩,现代起亚汽车公司决定在下半年集中火力突出重围。不仅聘请了著名汽车设计师,还将陆续推出新款汽车。

另据三星电子8月1日消息,从当天起关闭在中国的7个销售点,并将其下设的32个事务所精简为22个,由北京分公司统一进行直接管理。此前,三星电子在中国地区设立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及东北7个销售点,每个销售点都设立了单独的分公司,各自进行营业管理。

报道称,尽管三星表示这是为了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打响翻身仗,但业界也有声音认为,三星是因为生意萧条而开始精简组织。7月2日三星电子发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去年三星电子在中国雇佣的员工人数为3.707万人,较2015年减少了17.5%,减幅为三星电子全球法人中最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