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批评安倍政府“走向国家灭亡”

2017-08-03 08: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前首相福田批评安倍政府“走向国家灭亡”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日接受采访,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计划问题和向“森友学园”低价出售国有土地问题,批评了安倍政府执政下的“政治家与官僚”关系。福田称“各省厅中层以上干部都看着(首相)官邸的脸色工作。令人羞愧,正在走向国家灭亡”。

对于2014年成立的内阁人事局,他认为“政治家不应该做人事工作。这是安倍内阁最大的失败”。

福田就中央省厅的公务员的态度指出:“也有趋炎附势的人,尽力听官邸的话,或者做比揣度上意更进一步的事情。无能的人得到高升,真是一塌糊涂。”他还告诫说,“自民党倒台的时候,官署也会一起垮塌。这是自杀行为”。

对于首相安倍晋三3日将实施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福田提出要求称,“能否对照过去四年的实际评价,建成攻克外交、经济、财政等堆积如山课题的机制,将接受考验”。

在表明认为安倍的执政并非稳定政权的基础上,福田强调“只不过是(自民党内)没有竞争对手的缘故。也没有(构成威胁的)在野党,环境非常优越”。他同时发言制约说,“在这种时候不应连官僚都发动起来,用来维持政权”。

安倍政府设置的内阁人事局统一管理各省厅的干部人事安排。现在由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担任局长。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