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在艰难时刻出任艰难职务 新任FBI局长出炉

2017-08-03 00:57 新华社

来源标题:在艰难时刻出任艰难职务 新任FBI局长出炉

美国国会参议院8月1日以92票对5票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律师克里斯托弗·雷出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总统提名。据美联社消息,参议院的审议相当顺利,没有出现共和、民主两党议员激烈争执的情况,不过一位议员投票后表示,雷“在艰难的时候出任一个艰难的职务”。

50岁的雷出生在纽约一个律师家庭,上世纪90年代在耶鲁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之后供职于华盛顿和亚特兰大的金-斯波尔丁律师事务所,他2001年进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时期的司法部,并于2003年至2005年出任主管刑事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主导处理过一些重大涉保险、金融和商业欺诈的案件。在安然公司破产欺诈案件的处理中,雷的冷静、果断得到政府内部官员和舆论的普遍认可,并获得司法部最高荣誉埃德蒙德·伦道夫奖。

在7月12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雷被问及他供职金-斯波尔丁律师事务所期间是否为特朗普基金会及特朗普公司下属机构提供过服务。由于雷在司法部工作期间主要负责刑事事务,一些议员对其是否有更充分的经验领导联邦调查局提出疑问。据美联社报道,雷当时的回答令不少议员满意。

对雷的工作和为人,前司法部长拉里·汤姆森说,他曾与雷共事多年,作为当时的上司,他对雷一直都很信任。“他是很聪明、很棒的律师,”汤姆森说,“雷工作不出错,他决定出任公职,我们感到很幸运”。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杰克·戈德史密斯当年和雷在司法部共事,他对雷的印象是,聪明、较真、很专业。“他或许没有前任(联邦调查局长)那么广的经验,”戈德史密斯说,“但他有更深入的经验”。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7日宣布对雷的提名,此后一天,被特朗普解职的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到国会公开作证。由于科米与特朗普的矛盾,以及包括“通俄门”调查在内的美国复杂国内政治状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雷的任职不会轻松,尤其在处理同总统特朗普关系方面,他“不可避免将面临挑战”。(夏文辉)(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