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将选举新党首 或迎“双雄对决”

2017-08-02 09: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最大在野党将选举新党首 或迎“双雄对决”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本月1日举行常任干事会,就已宣布辞职的党首莲舫的后任决定21日发布党首选举公告,9月1日召开临时党大会选出新党首。该选举将采用党员和支持者投票的“党员参加型”方式。8月2日召开的两院议员总会上将正式敲定。

报道称,此次很可能是自由派支持的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与保守派代表人物、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的一对一角逐。预计前原最早2日表态参选。

发布选举公告后,日本民进党计划在全国举办候选人参加的党主办的讨论会和街头演讲等。

莲舫在干事会上就辞职道歉,并强调“希望尽早选举党首,以不造成空白的形式把接力棒传递给下一届执行部”。

该党干事长野田佳彦说明称,如果发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众院之类的意料之外的事态,有可能简化新党首选出方式,将日程提前。此事最后获得了全会一致同意。

表示有意参选的枝野1日在埼玉市内街头演讲称,“本着把相互扶持的机制带回日本的想法,基本决定(参加党首选举)”。之后,他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神津里季生、选举对策委员长马渊澄夫等会面,告知将参选。

据了解,前原则与前外长玄叶光一郎、拥有自身团体的代理党首江田宪司等党内实力派人物陆续会谈。玄叶告知将提供支持。前原还会晤了拟探讨是否参选的干事长代理玉木雄一郎,就党内局势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