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火热的洛杉矶,迎来孔子家乡的文化“路演”

2017-08-02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火热的洛杉矶,迎来孔子家乡的文化“路演”

在美国经济文化重镇洛杉矶这个火热的季节,中国历史文化大省、“孔子家乡”山东带着同样的热度,进行了一场跨越太平洋的文化“路演”。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尼山国际与思邦国际承办的山东文化贸易推介会在洛杉矶举行。

本次活动以“孔子家乡”为切入点,向美国当地企业推介山东省所辖各市、各知名企业的招商引资机会。由40多名山东省各级官员及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与近百位美国经贸、金融、文化、电影等行业人士一道,探讨相关产业合作前景。

会场内,山东代表团成员就美国影视授权产品如何与中国消费者需求对接、中国传统文化资源如何通过文创产品“走出去”、美国受众对齐鲁文化的认知与偏好及文化相关衍生品开发等话题,同当地与会者展开讨论。

会场外,他们还拜访美国电影制片和发行业巨头派拉蒙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事实上,本次推介会可以说是近年来山东与美国经贸文化往来的一个最新注脚。目前,山东已成为中国与美国交往最密切的省份之一。美国是山东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文化贸易合作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三大进口来源地,也是山东引进世界500强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而山东利用文化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进一步开放文化市场的新形势,又为山东与美国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合作”、“推动动漫、文化创意领域共融合作”和“推动影视、新闻出版领域深度合作”,是山东开展此次经贸文化之旅的三大关注点和着力点。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路演”,更好地把传统特色与国际范儿有机融合,吸引更多优秀外来文化落地齐鲁大地,让更多知名品牌和企业走进美国。

正如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当天在推介会上所说,中美两国开展文化交流,有利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是中美友好关系的基础。洛杉矶是美国文化艺术繁荣之地,洛杉矶和山东省之间的文化产业合作大有潜力。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对于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