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机器人足球赛:“硬汉”驰骋球场 比赛扣人心弦

2017-08-01 1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机器人足球赛:“硬汉”驰骋球场 比赛扣人心弦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期4天的2017年机器人世界杯日前在日本名古屋落幕,来自法国的波尔多队在机器人足球赛决赛中胜出,虽然在球场上奋战的是合金制成的机器人选手,但比赛一样扣人心弦。

据悉,来自40个国家的大约3000名研究人员和工程学生参加了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等五个主要项目的竞技,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机器人发明。

机器人世界杯联盟的主席松原仁表示,“不像国际象棋,足球运动员必须关注场上不断变化的形势,在与对手对抗时选择最佳动作。”

他还表示,足球需要很好的团队精神,这对机器人工程师来说,还是一个完全未开发的领域。为了解决这个谜题,我们选择了足球机器人作为挑战。

据悉,本届机器人世界杯包括机器人足球、工业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家庭机器人以及青少年机器人五大竞技项目。在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机器人被按照大小和形状分为八支队伍,参赛团队结合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人完全自主在赛场上展开攻防。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