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宣布第二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联合国等谴责

2017-07-30 01:15 新华社

来源标题:朝鲜宣布第二次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联合国欧盟美国等呼吁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布鲁塞尔、首尔等记者报道:朝鲜29日宣布,28日晚间成功进行第二次“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对此,联合国、欧盟和美国等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有关方面采取措施,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签署进行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命令,并于28日在现场指导试射。本次试射在朝鲜西北部地区进行,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3724.9公里,飞行距离为998公里,飞行时长47分12秒,最终准确命中公海目标水域。

报道说,金正恩表示,本次试射再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体系的可靠性,展现了朝鲜具备在任何地点和任意时间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清楚证明了美国本土全境都在朝鲜的射程以内。

本月4日,朝鲜宣布第一次成功试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2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这次试射再次明显违反了安理会决议。朝鲜领导人必须充分履行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朝鲜领导人响应韩国的提议,重新开放沟通渠道,尤其是双方在军事方面的沟通渠道,降低误判或误解的风险,缓解紧张局势。

欧盟对外行动署28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完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规定的国际义务,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声明呼吁朝鲜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增加区域和全球紧张局势的进一步挑衅行动,立即、全面、无条件地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并进行可信和有意义的对话,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和不可逆的无核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朝鲜在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称此类举动只会使朝鲜进一步被国际社会孤立。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并保护美国的地区盟友。

韩国青瓦台29日向媒体记者披露,文在寅总统当天主持召开国际安保会议时表示,朝鲜28日晚试射导弹活动可能会导致东北亚安全格局出现根本性变化。他在会议上提出,如有必要可以考虑制定对朝单边制裁措施。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29日发表声明说,朝方试射导弹活动是严重挑衅行为,将危及半岛稳定和世界和平。声明提及韩美当天开展的联合弹道导弹演练,称韩美将在朝鲜半岛部署“战略资产”。

针对朝鲜宣布再次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普遍意愿进行发射活动。

耿爽说,中方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紧张局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今年6月2日,安理会再次通过涉朝鲜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将更多相关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史霄萌、王建刚、郑江华、耿学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