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就波兰司法改革启动法律程序施压

2017-07-30 01:0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欧盟就波兰司法改革启动法律程序施压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9日电 欧盟委员会29日向波兰发出一封“正式通知函”,称波兰“普通法院组织法”个别条款违反欧盟相关条约,欧委会就此启动法律程序。

欧盟委员会在通知函中说,波兰“普通法院组织法”中规定,对男女法官实行不同年龄(男65岁,女60岁)退休制,此条款违反欧盟有关条约的性别平等原则。

欧盟委员会同时就“普通法院组织法”赋予波兰司法部长任免普通法院院长的权力表示担忧,称这将破坏波兰法院的独立性。

欧盟委员会限期波兰政府在一个月内作出答复,如在期限内未收到波兰的答复,或对答复不满意,欧委会将向波兰发送一份“有理由的意见”,即法律程序的第二步。

本月初,波兰议会通过了三项涉及司法改革的法案,其中“普通法院组织法”经总统杜达25日签署后,已于28日发布生效。另两项法案遭总统否决。

这三项法案一经公布即遭到波兰反对党、学界及部分民众的反对,认为这破坏了司法独立,一些民众还在首都华沙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26日曾警告波兰政府,一旦正式发布“普通法院组织法”,欧委会将立即启动法律程序。他表示,波兰的司法措施仍然威胁司法体系,若无视警告,欧盟准备启动第七条程序,中止波兰的会员投票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江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