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快审批强化遣返 法国将在利比亚设难民甄别中心

2017-07-29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加快审批强化遣返 法国将在利比亚设难民甄别中心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前往位于法国奥尔良的难民接待中心,看望了那里的难民家庭。马克龙当天宣布,计划在利比亚开设“难民审核中心”。另外,法国将大力缩短难民身份审核时间,同时加大遣送力度。

报道称,马克龙表示,在利比亚开设难民资质审核中心的目的在于避免人们冒着生命危险,通过地中海偷渡欧洲。他解释说,未来法国将派人到审核中心直接接受获得难民资质的人,可以避免人们冒无谓的风险。

马克龙称,法国将从今年夏天起实施该计划,不管欧盟是不是愿意一起参加。“其他欧盟国家(对接待难民的问题)持保留的态度,我们希望与欧盟一起实施上述计划,但不管怎样法国将率先行动,”他说道。

但马克龙补充说,要在利比亚建立审核中心、审核接待难民,前提条件是这个国家稳定,能保证安全,但目前安全问题尚未解决。

马克龙也特别强调难民和经济移民的区别,称“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毫无限制地接纳经济移民”。

马克龙称,他领导的新政府将把难民身份审批期限从目前的18个月缩减到6个月。他认为,法国目前的难民接待制度是失败的,一是时间太长,使申请难民身份的人陷于窘困的境地,二是遣送政策缺乏效力。

此外,他还表示,法国有可能还会在尼日尔开设与利比亚类似的审核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