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拿大老妇独居孤岛40余年 与海豹野马为伴

2017-07-27 10:47 环球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老妇独居孤岛40余年 与海豹野马为伴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加拿大67岁的老妇人佐伊•卢卡斯(Zoe Lucas)40年来独自居住在世界上最偏远的一座小岛上,仅与400多匹野马、30万只灰海豹与350多种鸟类为伴。

据悉,这座小岛名为塞布尔岛,位于诺瓦斯高沙省西南方向300公里处的北大西洋中,呈月牙形。一年中约有127天会隐没在大雾中,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幽灵岛”。塞布尔岛还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沉船之岛”,在这里沉没的海船,先后达300多艘,因此,这一带海域,也被人们称为“大西洋墓地”,最近一次的沉船事件便发生在1981年。

但是,作为自然学家的卢卡斯表示,她已经适应了岛上的生活,她并不感到孤独。她随身携带一些基本的生存工具,其中包括一个记事本还有一支望远镜,边观察沙滩上的野生生物,边做笔记。有时候,她会在镜头中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一只突然出现在海滩上的假腿。

尽管塞布尔岛流传着各种各样令人恐怖的沉船故事与鬼故事,且环境恶劣,但是对卢卡斯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她甚至把这当作自己的家。她在岛上的原救生站遗址处建起了一处营地,住在一栋布置简单的小木屋内,周围是一堆堆沙丘。

报道称,这位科学家来自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1971年,年仅21岁的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岛屿。当时的塞布尔岛完全无人管理,有很多野马。2013年6月20日,塞布尔岛成为国家公园保护区。这一年,有一队工作人员轮流驻扎在岛上,他们均对卢卡斯表示极大的尊敬。一位名叫格雷格•斯特劳德(Greg Stroud)的男子曾经到访过这里,她告诉记者,“佐伊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性,她将整个生命都献给了塞布尔岛,尽管她偶尔会回哈利法克斯的家里待上一段时间,但是显然她已经将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她与国家公园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会在一些项目上进行合作。”而且,多年来,卢卡斯一直在搜集野马的头骨,方便科学家们更好地研究与了解它们是如何适应这里的。她还经常帮助一个气象站收集垃圾,监测海洋污染情况。对此,斯特劳德调侃道,“她会一直待在这儿的。”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