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两名新审议委员获正式任命

2017-07-26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两名新审议委员获正式任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4日正式任命原三菱日联调查咨询公司高级主任研究员片冈刚士与原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副行长铃木人司出任央行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任期5年。两人接替23日任满的经济学家木内登英与佐藤健裕,全部6名现役审议委员均在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内上任。

据报道,金融市场上有声音认为现行的大规模宽松政策带来副作用,随着始终对现行政策持有异议的木内与佐藤两人的卸任,有人担心一旦决策出现“全体一致”,将影响讨论的健全性。

民间智库出身的片冈是1998年新《日本银行法》实施以来最年轻的审议委员,因力争通过积极的货币宽松促使物价上涨这一主张而为人所知,与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审议委员原田泰的想法接近。他可能将在今后的会议上指出进一步加码宽松的必要性。

铃木的走马上任使得去年6月来自三井住友银行的石田浩二卸任后一度中断的“大银行名额”得以恢复,对他的起用或许也意在促进因负利率政策而产生嫌隙的央行与银行业界的关系改善。

报道称,一旦9月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就决策达成全体一致,将是2014年10月来的首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