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内阁改组在即 安倍欲让外相岸田任政府要职

2017-07-23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内阁改组在即 安倍欲让外相岸田任政府要职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政府及执政党相关人士21日透露,围绕最快将于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及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晚间聚餐时表示,基本决定安排外相岸田文雄担任政府要职。

分析称,岸田可能留任外相或担任该党四大要职之一。此举意在内阁支持率下滑的情况下,拉拢瞄准“后安倍时代”下任首相的岸田,举全党之势以促进政权稳定。此外,来自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很可能留任。

据悉,安倍与岸田进行了长达近两小时的会谈,还要求其对修改《宪法》给予合作,但未谈及具体的人事职位。岸田回应称“将全力支持安倍政府”,预计将遵从安倍的人事构想。岸田在21日的记者会上也表示:“无论对党还是对政府而言都处于严峻的状况,必须支持政府。”

岸田一度曾向身边人士表示希望离开内阁,但最终认为无论什么职位都尊重安倍的意向、为成为下任首相而巩固地位方为上策。相关人士认为:“也可能担任自民党四大要职(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选举对策委员长)。”

此外,安倍21日白天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官邸会谈,表示将考虑到公明党的希望来决定改组人事。

据悉,岸田从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上台起担任外相,在职天数为战后外相中仅次于吉田茂的单独第二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