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加计学园丑闻:首相安倍下周将在国会接受质询

2017-07-23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加计学园丑闻:首相安倍下周将在国会接受质询

日本国会21日分别召开众议院、参议院的“预算委员会理事恳谈会”,同意在24日和25日、也就是下周一、二召开“预算委员会的集中审议会”,再次审查“加计学园丑闻”——届时,首相安倍晋三将接受质询。

执政的自民党和在野党都同意召开“集中审议会”,在国会闭会期间再次审查“加计学园丑闻”,安倍将在审议会上就相关问题接受质询。

此外,执政党和在野党还同意传唤“加计学园丑闻”的关键人物——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前川喜平、安倍的助理和泉洋人等人到场作证。

其实,本月10日,日本国会就曾审查过“加计学园丑闻”,但没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当时正在国外访问的安倍没有出席审议,他也因此被批评“缺乏向国民解释的诚意”。

而由于近期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一路下滑,已跌至30%以下,为挽留民意,安倍13日同意现身审议会,接受质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