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愿遣返的难民太多 德国法院“快崩溃了”

2017-07-22 09:58 新华社

来源标题:不愿遣返的难民太多 德国法院“快崩溃了”

许多涌入德国的难民被当地政府拒绝避难申请后不服,向法院起诉,导致法院不堪重负,法官抱怨“快崩溃了”。

“德国编辑网”19日援引德国行政法法官协会主席罗伯特·泽格米勒的话报道:“行政法庭的遭遇很夸张,我们的精力已经完全用到了极限。”

作为高级法官,泽格米勒自今年春天以来就一直抱怨法院系统接到起诉联邦移民与难民办公室的案子实在太多,有数以千计难民身份申请者不满联邦移民与难民办公室将其遣返回国的决定,把后者告上法庭,以求推翻决定。据“德国编辑网”估计,目前准备提请法院裁决的难民申请相关案件将近25万件。

“长此以往,行政法院系统终究无力承担这么多案件的审理工作。在某个节点,系统会整个崩溃的,”泽格米勒警告说,“可能有一段时间运转良好,但不会永远如此。”他说,这么多案件待审,凸显德国法院系统法官太少,其他工作人员、办公空间和电脑系统容量不足,尤以人手不足最难解决。

泽格米勒说,除了待审案件多,法院还得处理移民管理部门的一些错误决策。但他没有详说。

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政府坚持接收难民的政策遭到政敌和右翼势力攻击。今年早些时候,数名与右翼团体有关联的德国军人因涉嫌策划暗杀左翼政治人士而被捕,调查发现,其中一名军官成功假冒叙利亚难民身份,引发内政部对近10万份难民身份申请的复审,发现了难民事务部门工作上的更大漏洞。(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