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僵持”阶段

2017-07-21 07: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僵持”阶段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0日电 (记者 沈晨)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僵持”阶段。为期四天的第二轮谈判未在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脱欧”费用清单、公民权益保障依旧是英欧双方对峙的焦点。

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与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向外界介绍了英国“脱欧”第二轮谈判的情况,双方都承认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分歧。

经过首轮谈判的过渡之后,英国“脱欧”谈判进入了“攻坚期”。英欧双方在“脱欧费用”数额、公民权利保障等问题上的较大分歧未见弥合。此间媒体评论指出,英国“脱欧”谈判任何一个问题都是难啃的骨头,双方需要通过博弈、妥协才能达成一致。

英欧双方在“脱欧”费用清单、北爱尔兰边界安排议题上未能寻找到“共同点”。巴尼耶指出,英方需要在以上两个议题上尽快明确立场;戴维斯回应,双方需要展现出“灵活性”才能最终达成一致。

英欧双方在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英国公民在欧盟境内权益保障的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欧方仍对个别问题持保留意见。

巴尼耶表示,欧方期望英方能够尽快就“一定社会福利输出”及“未来家庭成员权利”等问题明确立场;戴维斯指出,英方已在首轮谈判公开了立场,并将之形容为“公平、严谨”。

根据英欧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每个月将就“脱欧”议题展开为期四天的直接谈判。巴尼耶指出,欧方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年10月份就“脱欧”费用清单、公民权益保障的基本条款达成一致,为接下来的谈判打下基础。

目前,双方已基本确认将于8月份下旬展开英国“脱欧”第三轮谈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根据《里斯本条约》,“脱欧”谈判应当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沈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