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07家机构成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会员

2017-07-21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7家机构成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会员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仪式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中方对此表示祝贺。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07家机构成为协会创始会员。

陆慷说,中方一贯致力于推动区域金融机构加强交流合作。2015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提出,探讨搭建亚洲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此后,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成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的倡议。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领导人上述倡议得到亚洲以及其他地区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他介绍,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已于今年5月11日正式成立并定址北京,并被列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之一。

陆慷说,希望协会秉持“联通合作、共治共享”宗旨,为维护地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地区共同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