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热!热!热!南欧持续高温干燥导致多国发生火灾

2017-07-20 1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热!热!热!南欧持续高温干燥导致多国发生火灾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近日,南欧持续高温,气候异常干燥,从而导致克罗地亚、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等多国发生火灾,损失惨重。

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受大火威胁

18日,多处森林大火继续在黑山共和国的亚得里亚海海滨(Adriatic)以及克罗地亚的海滨肆虐,大火已经烧到了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Split)市郊。从上星期日开始,这个地区爆发了几十场森林大火。根据救援部门统计,大约4500公顷的松林、灌木丛和橄榄树在火灾中被烧毁,80余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消防队员,还有几栋别墅被烧毁。

17日晚上,大火已经烧到斯普利特的郊区,几辆汽车被烧,购物中心里的人员也被迅速撤离。一公共垃圾场着火,导致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浓浓的黑烟中。消防队员最终控制了火势。

在黑山共和国西部附近的几个其它的森林火灾导致了卢斯提卡(Lustica)半岛上上百名野营的人的撤离。根据权威人士的消息,由于风暂时平静下来,灾情有好转的趋势。黑山共和国17日呼吁国际救援。

意大利:有近千处火源

在意大利的几个地区,气温过高导致起火地点增多。据《费加罗报》报道,仅在罗马地区,17日就有280处火源;在那不勒斯(Naples)有250处火源。数架灭火飞机出动救火。

另据英国天空电台报道,在那不勒斯(Naples),大火导致一房屋屋顶塌陷,一名男子被砸身亡。上周在加拉勃利亚省(Calabre),有两人在火灾发生地试图灭火时被烧身亡。

葡萄牙:二次受灾

当地时间6月18日,葡萄牙中部地区Fato镇附近,消防员们正在奋力扑灭森林大火。近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森林大火,截至18日,已造成至少62人死亡,还有数十人受伤。

葡萄牙多个地方17日出现高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40摄氏度,天气条件堪称“点火就着”。其实,当地人对夏季森林火情并不陌生,但如此严重的情况还是前所未见。

17日,葡萄牙出动近2800名消防队员扑灭多处火源。火灾最严重的地区位于雷阿尔城 (Vila real)附近,围绕葡萄牙东北部的阿利若(Alijo)镇。

当地官员向外界求助:“消防队员们已经精疲力竭,大火完全不受控制,着火的区域不断增多。”十名灭火战士受了轻伤,西班牙的灭火飞机也紧急出动增援。

6月,葡萄牙已发生一次严重火灾,造成64人死亡。

法国:尼斯百公顷森林受灾

高温天气干燥,加上强风吹袭,也导致法国南部和在地中海的科西嘉岛过去几天出现森林野火。

此外,17日,距离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15公里附近的Castagniers森林发生大火,100公顷的森林受灾。近500名消防员连夜工作,目前火势已被控制,禁行的公路恢复正常。火势曾一度逼近住宅区,但未造成任何损害。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