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两议员因双重国籍辞职 未被要求归还酬劳

2017-07-20 00: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两议员因双重国籍辞职 未被要求归还酬劳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绿党副党魁沃特斯和前西澳参议员路德兰因拥有双重国籍而从参议院辞职,绿党党魁纳塔尔称二人不需要归还自选举以来所赚得的酬劳。

据报道,路德兰拥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沃特斯拥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近日二人已从澳大利亚参议院辞职。

据悉,双重国籍并不是问题,问题是路德兰与沃特斯二人能否采取合理步骤放弃对别国的忠诚度。据澳大利亚宪法第44条规定,“如果他们承认效忠、服从,遵守别国势力,或享有别国公民的特权,那么他们将不能获得澳大利亚国会议员的选举权。”

对此,澳大利亚参议院表示将考虑一项议案,将二人的议员资格交由选举争议法庭进行裁决。

此外,绿党党魁纳塔尔表示,他们二人已经付出了相当高的代价,因此不必归还自选举以来所赚得的酬劳。据悉,二人就职以来所赚的薪金共约300万澳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