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欲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后果很严重!

2017-07-18 19:46 央视网

来源标题:美欲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后果很严重!

央视网消息: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17日表示,美国若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将承担后果。

巴盖里说,“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并施以制裁,会严重威胁美国人自己以及驻扎在本地区的美军及其基地,”他还说,“美国政府在与伊朗这样的国家对话时应更加慎重、成熟。伊朗有决心、有能力应对一切阴谋。”

1

2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支持恐怖主义,也曾试图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不过相关法案此前并未获得通过。今年6月,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以涉恐怖主义为由,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实施制裁。不过,这一法案还需交由众议院审议并由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最终能否通过尚不得而知。 

伊朗:“先进的导弹力量”不容谈判

1

1

巴盖里还强调,伊朗“先进的导弹力量”是“防御性的,不容谈判”。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以暂停核计划为代价换取西方取消对其经济制裁。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人进入美国等措施。美国政府称,伊朗的弹道导弹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伊朗方面则表示,发展导弹技术是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