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世界海上保安部门首长级会议将在日召开

2017-07-18 1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世界海上保安部门首长级会议将在日召开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政府等在东京都内主办的“海之日”相关活动开幕式送上寄语,透露今年9月将在日本国内召开世界海上保安部门的首长级会议。

据报道,关于力争2018年4月在日本内阁会议上决定的新一期海洋基本计划制定工作,安倍表示考虑加入进一步致力于警备领海,应对灾害和保护离岛等课题的内容。

日本海洋政策担当相松本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就国境离岛称“是管理(日本的)广阔海洋的据点”,指出保护离岛的重要性。

当天的“海洋日”也是日本的法定假日,一个介绍“大王乌贼”等各种深海生物的展览在东京上野举行,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其中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观展。

正在东京上野国立科学博物馆举办的“深海2017”展出了约500件深海生物资料,其中包括长约3米的“大王乌贼”的标本。此外,可以下潜到6500米深海的调查船“深海6500”2分之1 比例的模型也亮相展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