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世界杯咋办?断交致卡塔尔建筑材料断供赞助商却步

2017-07-17 10: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杯咋办?断交致卡塔尔建筑材料断供赞助商却步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海湾国家断交风波爆发一个多月,导致建筑材料难以运抵卡塔尔,而且让建筑专业人士和赞助商却步,恐导致世界杯设施难以如期落成,主办2022年世界杯资格有可能不保。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也门、毛里塔尼亚、阿联酋、巴林和埃及透过信件,提出剥夺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国地位。

6国引用国际足协(FIFA)会章第85条,要求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相关行动。FIFA发言人称,会长未收过这份文件,但知情人士指,卡塔尔政府知道6国已去信。

当地时间2017年6月7日,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先后与卡塔尔断交,切断海陆空联系,令卡塔尔沦为“孤岛”,其航运业大受打击。

《阿拉伯新闻报》指出,纵使卡塔尔仍有约5年时间筹备2022年世界杯,但未来12个月对基建工程进度及争取赞助至关重要,断交风波将带来负面影响。

卡塔尔打算兴建8个世界级足球场、新增6万个新酒店房间,并在多哈建造地铁系统。卡塔尔逾半建筑材料从陆路运入,但这唯一道路遭沙特封锁,意味只能从新落成的哈马德码头运入。

肯尼迪律师行的麦盖什称,FIFA会派员监察球场和其他设施的工程,一旦进度不符合标准,卡塔尔的主办国地位或被剥夺。

卡塔尔依赖海外建筑业人才,沙特等国的海陆空封锁严重妨碍人员出入卡塔尔,减低他们赴当地的意愿,也吓退了潜在赞助商。FIFA在5月宣布一智能手机品牌赞助2022年世界杯,后来就未再有新赞助。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日前抵达卡塔尔斡旋,呼吁沙特等国勿再惩罚卡塔尔,尤其影响卡塔尔国民生计、导致家庭成员离散的报复性措施。勒德里昂稍后将转赴沙特与王储穆罕默德会面。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